三大运营商高层频繁调动5G加码或提速

作者:贾桂鹏 来源:转载 2020-02-10

  5G被认为是一个能够推动科技行业创新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技术浪潮,现在各国都在紧锣密鼓的不属5G,不过一些国家5G网络的建设遭遇了频段(无线电频率资源)不足的问题。

  对此美国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将支付近100亿美元,让卫星公司给美国5G网络腾出中频频谱。

三大运营商高层频繁调动5G加码或提速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潘基特(Ajit Pai)提议,支付97亿美元奖金,通过转移现有卫星公司占有的频段,来加快用于5G部署的关键C波段频谱的释放。

  联邦通信委员会官员告诉记者,他们对达成频段切换协议持乐观态度。

  潘基特在周四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他支持提供相关的费用,以“尽快为5G部署提供C波段频率资源”,并使卫星公司的私人利益与公共利益保持一致。

  C波段频谱是中频频谱,它被视为5G部署的关键。包括Intelsat、SES、Telesat和Eutelsat在内的卫星公司利用C波段频谱向电视广播公司和有线网络运营商传输视频和无线电内容,它们预计将支持潘基特提出的将它们转移到不同频段的提议。

  目前,全世界主要的卫星服务提供商包括总部都设在卢森堡的国际通信卫星公司和欧洲卫星服务公司,以及电信卫星组织,它们都组成了C波段联盟。该组织上个月表示,它正在寻求“公平的补偿”,以迅速清理出5G网络需要的频谱。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