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5G标准必要专利全球排名再传捷报;2035年元宇宙将占到美国GDP的2.4%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5-10

  2022年5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5G标准必要专利全球排名再传捷报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及标准提案研究报告(2023年)》,中国企业再传捷报,今年共有5家中国品牌入选TOP10榜单,较去年再添1家,目前已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华为5G标准必要专利全球排名第一,小米以高成长速度首次进入前十。(鞭牛士)

  比特网认为,在全球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共21万余件,涉及4.7万项专利族,其中来自中国声明的专利族为1.8万项,全球占比40%,排名第一。由此可见,中国已经在全球5G发展取得领先优势。

  江波龙:2022年自研存储芯片产品中 4款不同容量产品均已实现量产

  江波龙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封测领域,公司主要集中在测试业务上,其属于公司生产的一个环节,在财务数据上不会体现为公司利润。在自研芯片领域,2022年公司自研SLC NAND Flash存储芯片产品中,4款不同容量的产品均已实现量产,但公司未对其收入进行单独统计。(财联社)

  新研究:2035年元宇宙将占到美国GDP的2.4%

  Facebook母公司Meta委托德勤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35年,元宇宙将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7600亿美元,约占总量的2.4%。根据咨询公司德勤的报告,元宇宙概念包括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用户沉浸在虚拟世界中,或者在现实世界的图像之上叠加显示数字信息。(网易科技)

  比特网认为,元宇宙相关经济收益可能来自于元宇宙技术在国防、医疗和制造业等领域的应用,以及视频游戏和通信等娱乐用例,在此上的布局也将带来很大的效益。

  中青宝:拟收购广州宝云 完善云服务领域布局

  中青宝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速必拓持有的广州宝云100%股权,交易价格约6.87亿元,同时拟定增募资不超5.5亿元。广州宝云是一家以互联网现代数据中心服务为主轴,集设计、研发、建设、运维管理、增值服务于一体的云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客户为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此次交易有利于完善公司在云服务领域产业链的布局。(东方财富网)

  格芯一季度净利润2.54亿美元 环比下降62%

  格芯(GlobalFoundries)发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第一季度初步财务业绩。第一季度,该公司净营收为18.41亿美元,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5%;净利润为2.54亿美元,环比下降62%,同比增长43%。(财联社)

  欧洲最大“3D打印建筑”预计7月完工 占地600多平方米

  在德国海德堡市,号称“欧洲最大的3D打印建筑”正在建造之中。正在建设中的这座建筑占地600多平方米,使用传统建造方式需要十几个工人同时在场工作。而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只需要一台大型机器设备,配以两个人在现场监督进度即可。根据预先输入的设计程序,这个巨大的机器从喷嘴中“挤”出建筑材料,像打印机那样,用一层层的混凝土或黏土“打印”出建筑结构。据了解,这栋建筑从今年3月31日开始施工,预计将于7月完成,届时它将成为一个计算机服务器中心。而项目使用的3D打印机器设备由丹麦一家公司提供,这家公司在2017年完成了欧洲第一座3D打印建筑,目前已经在全球销售超过65台建筑用3D打印机。(环球网)

  澜起科技:计划今年完成第一代AI芯片工程样品的验证和测试工作

  澜起科技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2年底,公司已完成第一代AI芯片工程样品的流片并点亮成功,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测试等相关工作。公司计划在今年完成第一代AI芯片工程样品的验证和测试工作,根据测试结果和客户反馈意见,进行设计更新和样品制备,积极推进客户端设计导入,完善相关应用场景的应用配套,推进下一代AI芯片的设计及研发工作。(界面新闻)

  紫光展锐推出面向大众市场的5G移动平台T750

  据紫光集团官微消息,为满足大众市场的5G需求,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展锐于近期推出5G移动平台T750。(新浪)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