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TPG完成首个5G vRAN试验 实现2.3Gbps的峰值吞吐量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11-15

  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澳大利亚公司12日宣布,继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测试后,该公司已成功与澳大利亚移动运营商TPG Telecom在26GHz频率上,完成了首个5G虚拟化RAN (vRAN)测试。

三星和TPG完成首个5G vRAN试验 实现2.3Gbps的峰值吞吐量

  这使得TPG和三星网络更接近于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5G连接速度,并进一步展示了三星对澳大利亚网络和5G基础设施的承诺。

  这是2021年7月宣布的首次试验,是在26GHz频率下对5G vRAN和集成mmWave解决方案的首次试验。在TPG电信的创新实验室和领域内与三星的虚拟化核心相连的站点集群上进行的,使用三星的5G解决方案,如vRAN 和其最新的集成毫米波产品Compact Macro。这种高性能、轻量化和紧凑的解决方案将基带、无线电和天线以单一的形式组合在一起,可以轻松安装在建筑物的侧面和电线杆上,用于快速构建5G网络。

  通过试验,TPG和三星已经成功测试了各种场景,这些场景旨在模拟连接到TPG的5G网络时的真实用户体验,使用三星的尖端5G解决方案。该试验在26GHz上使用400MHz的频谱实现了2.3Gbps的峰值用户吞吐量,并通过三星的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技术实现了超过4Gbps的小区吞吐量。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