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我国5G基站数即将突破百万,三星正式宣布芯片代工涨价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9-01

  2021年9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我国5G基站数即将突破百万

  工信部负责人8月31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5G大会上透露,我国5G终端连接数已近4亿,5G基站数量将突破百万大关。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我国5G商用两年多来,已建设开通99.3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95%以上的县区、35%的乡镇,5G手机终端连接数超过3.92亿。 (央视新闻)

  字节大战腾讯元宇宙:布局社交产品Pixsoul,上线游戏“重启世界”

  字节投资的代码乾坤,已于近日正式上线了元宇宙游戏《重启世界》。就在两个月前,被称为“元宇宙第一股”的Roblox登陆国内,由腾讯改名为《罗布乐思》代理发行。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字节内部或在开发一款元宇宙社交产品“Pixsoul”,打造沉浸式虚拟社交平台。(Tech星球)

  IDC预测,2020-2024期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达54%,元宇宙相关产业迎来爆发。目前,除字节跳动以外,谷歌、Facebook、英伟达均已进场布局,元宇宙无疑将迎来更加值得期待的发展前景。

  联想控股:上半年净利润46.91亿元,同比增长636%

  8月31日消息,联想控股披露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2285.65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人民币46.91亿元,同比增长636%。(36氪)

  TrendForce:第二季晶圆代工产值达244.07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36氪获悉,TrendForce集邦咨询调查显示,第二季晶圆代工产值达244.07亿美元,季增6.2%,自2019年第三季以来已连续八个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台积电第二季营收达133.0亿美元,季增3.1%,市占率微降至52.9%,蝉联全球第一;三星第二季营收为43.3亿美元,季增5.5%,市占率17.3%,排名第二;联电二季度营收18.2亿美元,季增8.5%,市占大致持平在7.2%,排名第三。

  浙江:做强做优免费线上学习服务

  浙江发布《浙江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做强做优免费线上学习服务。利用国家和各地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优质学校网络平台,加快“之江汇”教育广场的升级迭代,建设未来社区幸福学堂,免费向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专题教育资源和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学习资源。(证券时报)

  神州数码:上半年营收567亿元,同比增长39.6%

  神州数码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567亿元,同比增长39.6%,扣非净利润实现3.4亿元,同比增长11.1%。报告期内,神州数码云及数字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云管理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MSP+ISV)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8%。(36氪)

  工信部韩夏:我国5G应用创新案例已超万个

  8月31日消息,在世界5G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在第三届世界5G大会中的“5G与行业应用标准化论坛”中透露,目前我国5G应用创新案例已经超过了1万个,在工业、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行业领域发挥赋能作用。我国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占比超过了38%,居全球首位。(上证报)

  当前,我国5G发展已走在世界的前列,飞速发展的5G产品和服务,已成为推动5G商用落地的重要力量,并使5G未来发展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

  谷歌将强制返回办公室的计划推迟到2022年 因新冠病例激增

  谷歌将员工必须回办公室上班的日期推迟到1月10日之后,因全球多国新冠病例再度激增、疫情存在不确定性。Alphabet Inc.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周二发给员工的备忘录称,回办公室上班至少在1月10日之前是可选项。(新浪科技)

  据了解,谷歌此前已将重返办公室的时间推迟至10月18日,并且还推行了混合办公模式。8月份,针对部分员工申请在办公室完全重开之后远程办公或者更换工作地点的请求,谷歌批准了85%的申请。

  台积电之后 三星正式宣布芯片代工涨价:涨幅高达20%

  9月1日消息,据报道,三星已通知客户,将在今年下半年提高代工价格,知情人士称三星计划将代工价格提高15%-20%。(快科技)

  几天前,台积电宣布对芯片代工业务进行涨价之后,三星如今也开始跟进了。近年来,马来西亚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芯片封装和测试中心。而随着该国疫情的反弹,给芯片产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芯片代工涨价似乎已经不可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