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去不必要的纠纷,诺基亚将5G专利授权给三星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1-24

  近日,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宣布,在2022年12月之前的协议到期之后,已签署一项新的协议,将5G专利授权予三星。根据协议内容,三星从1月1日起向诺基亚付款,但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交易条款。

免去不必要的纠纷,诺基亚将5G专利授权给三星

  官方表示,诺基亚的专利组合中包括大约2万个专利族,其中超过4500个专利族为5G必要专利。诺基亚表示,将其发明贡献给开放标准,以换取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条款授权的权利。

  诺基亚技术总裁珍妮卢坎德表示:“三星是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很高兴与他们达成友好协议。该协议赋予两家公司创新的自由,并反映了诺基亚专利组合的实力、数十年的研发投资以及对蜂窝标准和其他技术的贡献。” 

免去不必要的纠纷,诺基亚将5G专利授权给三星

  据报道,诺基亚竞争对手爱立信去年也与三星就5G专利达成协议,结束了长久以来的纠纷。

  无独有偶,此前,三星还与华为签订专利许可协议,不过具体细节并未公布。据悉,截至2021年底,华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4.5万余族(超11万件),其中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华为拥有5G标准在内的蜂窝通信标准基本专利。

  根据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5G标准专利声明的实情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1日,全球共有21571个5G标准专利项声明,其中华为拥有3147项,排名第一,其次分别是三星(2795)、中兴(2561)、LG电子(2300)、诺基亚(2149)和爱立信(1494)。

  写在最后

  专利授权可以最大限度地规避版权纠纷,也利于各大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共同发展,这也将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式。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