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使用机器人清理办公室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11-22

  制造一个既能擦桌子又能开门的机器人似乎没什么大不了。但根据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个项目,这实际上是一项重大进步,可能会为能够全天候帮助人类的通用机器人铺平道路。

  想象一下,拥有一个负担得起的机器人管家,可以打理你的家或照顾老人。这正是Alphabet旗下的Everyday Robots试图创造的。日前,研发团队报告称,他们的原型机器人现在已经足够智能,可以在加州山景城的谷歌办公室自主操作。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使用机器人清理办公室

  但也许更重要的是,机器人可以学习执行不止一项任务,而是多种任务。Everyday Robots 的首席机器人官Peter Brndmo写道:“分类垃圾的机器人现在可以配备清洁刷来擦桌子,使用抓杯子的钳子可以学会开门。”

  该团队的目标是创造能够学习的机器人,从而消除在特定条件下为特定任务一次又一次地编程的需要。“想象一下,试着编写出拿起一杯咖啡、期待灯光或开门的所有可能方式。”Brndmo补充道。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团队一直依靠机器学习算法,其中包括通过试错模拟来训练机器人达到预期目标。Everyday Robots在现实世界中练习之前,会先在3D模拟中练习擦桌子。

  据Brndmo称,这种方法可以大大缩短训练机器人的时间。一个机器人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学会了如何完成复杂的任务,比如开门,成功率高达90%。

  为了更好地训练机器人,该团队现在计划在谷歌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办公室扩大其使用范围。然而,Brndmo警告说,有时进展可能会很慢。他补充说:“目前我们的重点是教会机器人新的任务,确保它们不会在来帮助我们的路上被困在走廊里。”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