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机器人将成资本新风向?AutoStore获注资估值达124亿美元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0-20

  近日,挪威机器人公司AutoStore表示,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定价为每股31挪威克朗,位于目标区间的高端,这使该公司估值达到1035亿克朗(约合124亿美元)。此前,这家软银持股40%的公司将在泛欧交易所的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将成为挪威20年来最大规模的IPO。

  该公司通过发行新股筹集了27亿克朗的现金,而Thomas H. Lee Partners、EQT等现有投资者出售了价值153亿克朗的股票。

  AutoStore成立于1996年,在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万台机器人来实现仓库自动化。该公司使用机器人来存储和检索产品,允许客户在同一空间存储四倍的库存。

  今年4月,日本软银注资28亿美元收购了AutoStore的40%股份,当时该公司的估值约为70亿美元。软银在此次IPO中没有出售股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