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2022年全球5G移动用户数量将超10亿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6-22

  6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爱立信日前发布《爱立信移动报告》(EricssonMobilityReport)预测,2022年全球5G移动用户数量将超过10亿。

爱立信:2022年全球5G移动用户数量将超10亿

  报告指出,5G的扩展速度比以往所有移动技术都快。目前,全球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被5G覆盖。仅在2022年第一季度,5G用户就增加了约7000万。报告称,到2027年,全球约四分之三的人口将能够使用5G。

  此外,该报告还强调了固定无线接入(FWA)在提供宽带服务方面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爱立信预测,2022年FWA连接数将超过1亿,预计到2027年这一数字将翻一番以上,达到近2.3亿。

  在物联网(IoT)方面,报告指出,2021年,宽带物联网(4G/5G)超过2G和3G,成为连接所有蜂窝物联网连接设备的最大份额的技术,占所有连接的44%。

  大规模物联网技术(NB-IoT、Cat-M)在2021年增长了近80%,连接数接近3.3亿。通过这些技术连接的物联网设备数量预计将在2023年超过2G/3G。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随着5G的逐渐普及,将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远程医疗、VR/AR等产业的发展,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